牙醫.tw

關鍵字直達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新北牙科診所出國念牙醫通過台國考可執業 本土牙醫:不公平
完整圖文請見
華視 2022年10月26日 新北市報導

《醫師法》今年5月修法附帶決議,欲讓赴波蘭、西班牙等持外國學歷的牙醫師(波波牙醫),返台可免學歷甄試及開放實習名額,引發牙醫界反彈。民進黨立委高嘉瑜28日在立法院質詢時,詢問衛福部長薛瑞元贊成還是反對《醫師法》附帶決議?薛瑞元回應,由於各界對於附帶決議有不同看法,衛福部暫不執行。

由於波波牙醫議題因台北市長選戰而備受外界關注,高嘉瑜質詢時詢問,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已對《醫師法》附帶決議表達反對立場,薛瑞元態度是贊同還是反對?薛瑞元回應,雖然立法院之前已修法通過附帶決議,但由於外界有不同看法及意見,衛福部目前暫不執行附帶決議。

高嘉瑜說,自2018年開始,也就是陳時中擔任衛福部長期間,衛福部口腔醫學委員會已有會議研議波波牙醫議題,當時要求口醫會建議2024年國外實習名額要降到30名;2019年也有會議資料指出,《醫師法》即將修正,國人若前往國外就讀牙醫系將受到學歷甄試,必須謹慎。

高嘉瑜指出,台灣目前每年420名牙醫系畢業生投入牙醫市場,已經符合市場需求且人力過剩,希望衛福部能考慮要求牙醫師公開學歷。新北市牙醫診所

原圖文刊載於
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221028004743-260407?chdtv

診所:新北牙醫 醫院:新北牙醫